枫叶

深水不知秋意,落叶不入水底

番外 牢笼②

我终于抽到魈了!现在我也是有魈人士了!

但,有没有人要打风本的,一起吧,我二十个月亮石愣是没砸出来什么好的。


那天之后,贺医生经常来看望小智。他来时会带着鲜花,美食,糖果,最重要的是,他会带小智离开病房出去转转。

“我明天可能不过来了。”贺医生如往常一样推着小智来到医院的草坪上。随后,他闭着眼睛感受着风中清凉的气息。

“唉,为什么。”小智抬头看向贺医生,闪烁着星辰的眼睛带着关切与询问,还有一些微小的害怕。

是的,害怕。

贺医生对上这副眼睛的时候很是惊讶。这么久的相处,可以说作为专家级别的心理医生贺医生已经非常熟悉小智了。

而害怕是他认为的最不可能出现在少年眼中的情绪。

这个男孩怎么会害怕呢?

贺医生脑中闪过这个念头,他一时有些震愣。我怎么会这么想?贺医生在心里自问到。他又看了一眼小智,

——一个十多岁的孩子。

是的,孩子。为什么他会觉得这样的一个孩子不会害怕。他当然会啊!贺医生有些背后发凉,又有些庆幸,庆幸他没有做出二次伤害小智的事情。

想到这里,贺医生揉了揉小智的脑袋。

“一点点小事需要去处理一下,只是要去的地方有些远。我以后还会来看你的。”看着男孩明亮的眼睛,贺医生补充道,“别担心,小智相信我好吗,等我回来了,我会给你带很多很多的礼物。”

“哦。”小智回答到,声音有些闷闷不乐。

贺医生于是笑了笑,“那我现在就送你一份怎么样?”他问着,忽然捂住了小智的眼睛。

他推动着轮椅,熟练的从树林中穿梭,推着小智来到了一条小路。

然后他放开了手,让小智能够看清眼前的一切——

是明艳的太阳,翱翔的鸟宝可梦,和煦的微风,还有散发光芒的小路和一片湛蓝无云的天空。

“这是我的第一份礼物,来自自然。”贺医生俯下身凑近小智的耳旁,“有点借花献佛的意思,不过很美不是吗。”

说些贺医生又站直身体。

“现在决定权交给你,这条路的尽头是一片花海,你想去看看嘛。”

小智眼睛亮了一瞬,又向贺医生投来有些拘谨和询问的目光。

“我可以去吗?”他问到。

“当然,只要你想。”

“好,我想看看,我想看看那片花海。”


“这便是我的第一份礼物,是送给你的探索的勇气。”贺医生向着目不转睛盯着花海看的小智说到,他揉了揉他的头,俯下身子将小智抱在怀里,男孩有些不安的动了动,又被贺医生用力抱紧。他一遍又一遍的抚摸着男孩儿的头,像一个仁慈的父亲安慰自己做了噩梦的孩子。

贺医生感觉自己的肩膀有些湿润,他知道这是男孩放下心理防线的表现。

哭总是一种很好用的宣泄情绪的方式,贺医生知道,这一步是对的。

“想哭就哭吧,别怕孩子。”他这么说到。


贺医生离开的第二天,小智正式出院。

离开前贺医生洋洋晒晒的写下三面纸的建议,花子妈妈每天看一遍却还是忍不住的担心。

贺医生担心的这些,花子又岂会不知。作为母亲她最了解小智了。她从来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一个多么伟大的人,她希望,自己的孩子平安喜乐,一生顺遂便好。

可她的孩子太好了,好到世界都是偏爱他的。所以他注定要承担更多的责任。

这是一个普通的母亲止不住的痛苦,所以花子才会将儿子送去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。她知道,心病难医。

她也知道,她无意间筑成了一座牢笼锁住了小智那颗向往阳光雨露的心,绑住了他飞向天空的翅膀。

于是她狠心剪断绳子,打开牢笼。她将钥匙交给小智,让他选择日后的人生。

她担忧孩子,却不想孩子因为她受伤。

这一点大木博士明白,阿罗拉的大木校长和库库伊博士也明白,可是小茂不懂。他毕竟年幼,经历的事情太少,不懂得事情很多。

所以他竭力阻止,他担忧现在的小智是否能照顾好自己,或者说他从来都觉得一个不会做饭还会迷路的人不可能照顾好自己。

这又是一座牢笼,筑成他的不只有小茂一人,还有小智的更多的朋友。

于是小智挣扎,在所有人看不到的地方做着斗争。

他不想这样,

他想站起来,站在阳光下,站在春风里。

他想要继续他的冒险。

所以他抓住了离开的机会,带着没有愈合的伤口离开牢笼。

他内心呼喊着自由,于是风为他吹动,阳光驱散寒冷。


“欢迎来到阿罗拉。”库库伊第一次见面时这么说。

“阿罗拉!小智。”新认识的朋友这么说。

小智于是张开翅膀,迎着阳光冲破牢笼。

“阿罗拉。”他回应着,世界也为他让步。



评论(94)

热度(271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